若泠泠

别关注别鞭尸

家主不让我和奇怪的人玩

主仪桑聂瑶(冷cp预警)有隐藏cp

文题不大对应

1.

聂怀桑坐在蓝曦臣面前其实还是有些不知如何开口的。与其像以前那样一问三不知到不如真诚相待吧。

“二哥,之前的事对不起。”

蓝曦臣摇摇头“过去的事不必再追究了。今天不谈过去,怀桑有什么事?”虽说对当初的事心有芥蒂但事情已过去了且事出有因,蓝曦臣不想再追忆往事如何。

“二哥,我拿了心悦之人的定情信物。”

“既是如此,莫要亏待人家。”

“二哥就不问问我拿的信物是什么,那人是谁?”聂怀桑虽然觉得自己这是在挖坑但来都来了那就早死晚死都得死吧。

“嗯?”蓝曦臣觉得事情可能有些不对。

“他给我的,是云纹抹额。”

蓝曦臣拿茶杯的手微微一抖

“他是姑苏蓝氏,蓝景仪。”

“怀桑要不我们还是谈谈你大哥以前教练刀的事吧。”蓝曦臣不知该做如何表情了。

“二哥,我双亲早逝,大哥也故去了,只剩你这个结拜的二哥算长辈,景仪的长辈算来也是您,我两还给你省事了。”

“景仪学术不精,怕是……”

“那我上蓝家来。”

“大哥虽已故,怀桑也不可胡闹。”

“行,那景仪我带走了。”

蓝曦臣寻思着自己是不是没和小辈说过不要和奇怪的人结伴而行。要多强调几次才行。

2.

聂怀桑到底没能带蓝景仪回清河,晚上正想着怎么办睡过去了,深夜中似乎听到有人说话。

“大哥,以前到没注意,现在才发现,为什么怀桑比你矮这么多?”

“就知道玩扇子字画。”语气里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,聂怀桑瞬间醒了,这种语气只有他大哥聂明玦训他是才会有,他睁眼一看。

看到聂明玦和金光瑶正飘在自己床边。那两人还没来得及说话聂怀桑已经闭眼睡过去了。

第二天聂怀桑又去找蓝曦臣了“二哥我昨晚看到大哥和三哥了!”

“怀桑莫要胡闹,故去之人怎么会再出现。”

“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,我还听见他们说话了……”

“怀桑……”蓝曦臣有些为难,现在就像是狼来了的故事一样,该信还是不信?

“罢了,我让几位小辈到清河去看看吧,也当是历练了。”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吧,万一出事了自己也是对不起聂明玦。

“不必太麻烦,景仪来就够了。”

蓝曦臣觉得自己好像被坑了。

3.

聂怀桑走后,蓝曦臣在收拾东西时听到有人在叫自己,回头一看真的是聂明玦和金光瑶。

“何方妖孽!”蓝曦臣正准备拿起自己的裂冰和朔月。

“我,你大哥。”“我,你三弟。”

三人都沉默了。

“怀桑说的是真的?”蓝曦臣嘀咕了句。

“对,我们也就回来看看。还没来得及说话怀桑就又睡过去叫也叫不起。”金光瑶依旧是笑着,说得很轻松,估计若是有瓜子就能磕上瓜子了。

“怀桑是被吓到了吧。”换做是谁都会被吓到的吧。

“孩子大了终会有心悦之人,回来让他们来见见长辈。”

“思追和阿凌夜猎去了,阿瑶怕是要等上一段时日。”

“阿凌那边不急,阿凌父母已经去了,我是来怀桑这边的。”

“怀桑这边不是有大哥在呢?”

“大哥的脾气,不把人砍死也要把人吓死,我总要拦着些。”

蓝曦臣看看金光瑶又看看聂明玦,意外的聂明玦没有生气倒是沉默的点点头。

“过去的事……”过去发生了这么多事,现在两位这般风平浪静是怎么了?

“前几日来之前我们聚在一起谈过了,冰释前嫌。”一直没说话的聂明玦到这时才开口。

“除了温晁被我们一起打一顿后封在小角落回不来,还有就是金光善。我本想让大哥替我打他一顿,谁知他风流债太多,被他的烂桃花缠着也回不来。”金光瑶一想起来就觉得解气。

“如此,甚好。”

“二哥记得去莲花坞和江宗主见长辈,我两去逛逛。”金光瑶和聂明玦慢慢变得透明了,快消失时金光瑶突然开口。

“来之前我们和虞夫人那边说过了,他们对你印象不错。”聂明玦也说话了。

“多谢大哥和阿瑶提醒。”蓝曦臣向二位告别后才后知后觉,这二位怎么知道的?

4.

蓝景仪拿着聂怀桑给的地图,看着前边杂草从生的地方,思考了好半天得出一个结论:他迷路了。他好像忘了,聂怀桑好像也是个路痴啊。

正在蓝景仪原地蹲下思考路线时,他没发现有人正在他身后。

“按照地图上标的,我应该再走不远就到了,可是这好像没有路啊。”蓝景仪嘀咕着。

“地图标错了,路在河的那边。”后方突然有声音传来

“这样啊,谢……啊啊啊!贵啊!”蓝景仪听到声音正打算回头道谢,一回头看到两个人飘在自己身后,吓得地图都掉了。

“身为蓝家人还怕鬼,你不行啊。”金光瑶笑着离地图近了些“怀桑这地图画的别是千百年前的清河吧,按照这样的地图能到就见鬼了。”

“可是我已经见到鬼了……”蓝景仪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两人是聂明玦和金光瑶。

“放心,我不是什么好鬼,但大哥是。”金光瑶道

“家主不让我和奇怪的人玩。”蓝景仪有些欲哭无泪。

“二哥还觉得怀桑是奇怪的人,你还和怀桑在一起?”

“他不是奇怪的人,他是我心悦之人。”

“怀桑本性不坏,但不学无术,心思都在别的地方上,你若是连鬼都怕我怎么放心怀桑跟着你?”聂明玦看着聂怀桑画的地图都差点认不出来这是自己家。

“怀桑没有不学无术,他也挺厉害的。”

“比如?”聂明玦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评论自己弟弟果然恋爱使人变傻。

“他机关研究得不错,欣赏水平也高。”

聂明玦觉得自己还不如不问。

蓝景仪突然向聂明玦规规矩矩的行了一个礼“就算他什么都不会,也没事,我能照顾他保护他,他很好。”

“你过了河之后,直走就到清河了。”

“诶?啊知道了!”蓝景仪捡起地图正打算走

“等等。”聂明玦突然又开口,

“大哥还有什么事交代?”蓝景仪吓得又行了个礼

“见到怀桑了告诉他别再老是玩扇子,连个地图都画不对,下次回来要是不见点成果看我怎么训他!”聂明玦还是那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。

“是。”蓝景仪离开后松了口气,以前只是听怀桑说大哥气场强大,没想到这么强。

5.

七拐八绕后蓝景仪终于到了,聂怀桑早就等着了。

蓝景仪和聂怀桑一边走一边说刚才见到聂明玦和金光瑶的事。

聂怀桑苦着脸“景仪,蓝家有没有什么能起死回生的招数啊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大哥来了我估计我该西去,来我房间,我把怎么开那些机关告诉我,我的收藏你要好好保存啊。别太想我,可我想你啊。”

“不会的,大哥顶多训几句,金宗主也会拦着的,再不成,我替你扛着!”

“这么说,下次我是不是该叫三哥叫大嫂了。”






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若泠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